《黑土地上的红色记忆》专题纪录片系列发布之三
时间:2024-03-21 来源:沈阳档案 文字大小:

3月19日,《黑土地上的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在沈阳百年奋斗历史》专题纪录片系列发布之三暨赠片仪式在东北人民政府贸易部仓库旧址举行。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编研部部长王梓熠及相关工作人员,大东区文化旅游发展集团项目运营部高松、付振东等出席了仪式。王梓熠部长代表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向大东区文化旅游发展集团赠送了我馆拍摄的纪录片——《东北人民政府贸易部仓库旧址》。

该纪录片依托沈阳市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资源,选取典型红色档案,生动地展现了党领导下的沈阳人民支援抗美援朝的场景。19511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届后勤会议在沈阳召开。2中共中央发出进一步开展抗美援朝爱国运动的指示号召全国人民增产节约支援抗美援朝战争沈阳作为东北中心城市、重要的交通运输枢纽和最大的重工业城市,承担着后方战略基地的重任,全国各地的物资源源不断的运往沈阳,再从沈阳转运到抗美援朝前线东贸库作为抗美援朝时期建设的共和国第一代仓储园区,承担了抗美援朝战争后勤的重要关键枢纽,见证了沈阳全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调动大批人力、物力、财力支援朝鲜前线,为抗美援朝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文/王娟娟)

地点篇——东北人民政府贸易部仓库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