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档案馆到盛华苑社区开展“《黑土地上的红色记忆》专题纪录片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4-03-18 来源:沈阳档案 文字大小:

36日,沈阳市档案馆到盛华苑社区开展“《黑土地上的红色记忆》专题纪录片进社区活动”,向社区赠送了《黑土地上的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在沈阳百年奋斗历史》专题纪录片30集光盘,并现场观看了纪录片《雷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弘扬红色“六地”精神,沈阳市档案馆以馆藏红色档案为依托成功申报2023年度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制作了《黑土地上的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在沈阳百年奋斗历史》专题纪录片。此次纪录片进社区活动,既是一次以档案为载体诉说沈阳英雄人物、红色事件、红色地点的成果发布,也是一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档案走出馆藏、走向基层、走进民心,助力沈阳英雄城市建设的有益实践。

活动结束后,沈阳市档案馆还向盛华苑社区赠送了笔本套装和明信片等纪录片文创产品,居民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明信片上的二维码观看30集专题纪录片。

人物篇——雷锋

3月8日,盛华苑社区在万达广场开展“迎三八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播放了《黑土地上的红色记忆——中国共产党在沈阳百年奋斗历史》专题纪录片。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经历了一次英雄精神与红色文化的洗礼。今后要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为己任,跟党走,守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沈阳英雄城市塑造中去,成为红色基因的捍卫者和弘扬者。(文/王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