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灭火演练
时间:2023-11-29 来源:沈阳档案 文字大小:

11月14日,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灭火演练。馆党委书记、馆长张庆振等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物业公司和数字化公司部分员工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培训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化路消防救援站中队长助理刘金雨同志就灭火知识、用电安全、车辆行驶安全、电梯使用安全等内容为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培训结束之后,张庆振馆长带领领导班子成员来到火灾控制室,亲自指挥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

随着张庆振馆长一声令下,全楼消防广播响起、防火卷帘纷纷落下,楼内人员有序从疏散通道撤离到东广场开展灭火实际操作演练。演练得到市消防救援支队文化路消防救援站大力支持,专门调派消防官兵和消防车来到现场指导灭火演练。

在灭火演练现场,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马凤云等领导与各部门安全员以及部分物业和数字化公司员工一起开展了手持式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安全体系建设工作,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大家表示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把所学所练应用于日常工作中,确保人员以及档案和数据的绝对安全。

                           (办公室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