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英雄人物档案史料展”进校园
时间:2023-11-28 来源:沈阳档案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利用档案史志资源进行社会教育教学,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作用,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开展了“英雄精神 城市丰碑——沈阳英雄人物档案史料展”进校园活动。

2023年11月22日,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流动展览走进浑南二中,展览展示部周霁欣为同学们生动的讲解了“英雄精神 城市丰碑——沈阳英雄人物档案史料展”,特别是围绕“雷锋精神”“抗美援朝烈士”“陈为人”等沈阳英雄人物进行了知识问答互动,受到全校1800多名师生的热烈欢迎。观看展览后,同学们说:“这样学习历史的方式真的非常有趣,让我对祖国的历史,沈阳的历史都有了更深的了解,放寒假我也要让爸爸妈妈带我去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参观。”

通过本次流动展览进校园活动,加深了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与中小学校的交流互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学生们在校园里就能够享受到精神文化大餐,让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