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11-10 来源:沈阳市人民政府 文字大小:

11月9日,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召开党委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馆党委书记、馆长张庆振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沈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沈阳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及5个《行动计划》,对于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沈阳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扛劳使命、勇毅前行,在市委的领导下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实施意见》及5个《行动计划》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要求在沈阳落地落实的重要指导和具体措施,也是对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的完善提升和深化拓展,对于推动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细化具体化《实施意见》及5个《行动计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史志工作职能作用,不断推动档案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沈阳全面振兴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做好当前工作,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面梳理全年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完成。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统筹兼顾,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开创档案史志工作新局面(文/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