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8 来源:沈阳档案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4月8日,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在市档案馆604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馆长张春风主持,市档案馆(市文史档案馆)、市城建档案馆及市内九区档案馆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讲座。

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标兵人物”田鹏颖教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田鹏颖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成功开辟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为主题,从建立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探索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伟大觉醒、伟大创造、伟大革命、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开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革命道路;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拓展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收获丰厚。

讲座结束后,党委书记、馆长张春风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的讲座既是一次专题党史学习,同时,也是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体学习,标志着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启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沈阳档案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 王彩霞 摄影 高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