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4-28 来源:沈阳档案 文字大小:

3月31日,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在60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建伟主持。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兰台筑梦 典藏沈阳——沈阳市档案馆建馆60周年纪录片》,随后,马凤云、王鑫副馆长先后宣读了《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部室、优秀工作者的决定》和《沈阳市档案馆(沈阳市文史研究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馆领导为先进部门、优秀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馆长张春风以《履职担当 迎难而上 开拓创新 不断推进沈阳档案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代表馆党委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从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档案文史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档案文史业务工作进一步夯实、团队文化建设不断深化等5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以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为宗旨,以开展“档案文史资源利用年”为抓手,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坚持疫情防控和档案文史工作两手抓,努力实现夺取疫情防控和档案文史事业发展双胜利,在推动档案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新贡献。本馆选派到疫情指挥部和基层的年轻干部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编发的档案文史资政和相关工作得到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举办的展览、策划的活动受到新闻媒体的热烈关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部职工担当实干、奋力拼搏的结果。

在重点部署2021年工作时,张春风馆长分别从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牢档案工作的政治方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大力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挖掘利用档案文史资源,充分释放文化+新动能;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提振发展信心,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2021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市档案馆(市文史研究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辽宁省档案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推动档案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贯彻实施档案法和档案文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抓手,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履职担当,迎难而上,开拓创新,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提质量,全面推进档案文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档案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进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贡献。

(文/张 琪  图/张 鹏)